首頁>關於臺禹>企業社會責任


.人權政策

       臺禹科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本公司」)身為環保產業之企業,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保障全球同仁(含契約及臨時人員、實習生等)、客戶及利害關係人之基本人權,支持並遵循《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國際勞動組織公約》、《聯合國全球盟約》等國際公認之人權規範與原則、並參考負責任商業聯盟行為準則(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簡稱 RBA)中的人權規範,使公司在經營上在人性化及尊重人權政策下,以公平及公正的態度對待全球同仁。

 

人權政策如下:

1. 多元包容性與平等機會:

      提供員工性別平等與職場多元化工作環境,秉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不因個人性別、種族、社經地位、國籍、年齡、婚姻、家庭狀況、語言、宗教、黨派、容貌、身心障礙或懷有身孕婦女等因素,而產生歧視、霸凌與騷擾之差別待遇,以確保工作機會均等,共同營造有尊嚴、安全、友善地工作環境。

 

2. 多元溝通管道:

       為提供正向勞資關係與和諧的職場環境,定期舉辦員工大會,鼓勵員工提出各項建言,提供暢通的溝通管道,確保員工之勞動權益。

3. 營造尊嚴和諧的勞動環境:

       依相關法規制定「員工工作守則」,提供勞動者安全、衛生及健康與和諧的工作環境,包括禁止強迫勞動及禁止僱用童工之情事,且尊重員工集會結社自由,確保工作時間的合理安排,營造良好的職場環境。

4. 落實資訊安全:

       為保障人權隱私,對於員工、應聘人員及客戶資料之存取、處理、傳輸、保存以及人員與設備之安全,均已完整管控,對於相關應用系統開發設計與維護、資料庫、網路、個人電腦、儲存媒體等各層面均有採取相關安全維護與管控措施。

. 勞工與商業道德規範及政策

       臺禹科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本公司」)落實誠信、專業、效率、安全、創新、人性化之經營理念,以善盡社會責任、照顧員工及朝向永續經營邁進。本公司依據中華民國勞動基準法及相關律法訂定勞工政策,並參考負責任商業聯盟行為準則(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簡稱 RBA,來制訂企業之勞工與商業道德政策,以確保工作環境安全無虞、員工權益受到保障與尊重、製程與產品落實預防污染及友善環境。本公司亦將要求主要供應商 (含人力仲介業者)及外包商共同遵守,並設置暢通之溝通管道,使員工、客戶、供應商可適時反應對公司之建議。

 

1.     勞工政策:

 

a.本公司禁止使用任何形式的非自願勞工。

b.本公司禁止使用未滿15歲童工及十五歲以上未滿18歲之人不雇用未滿15歲之童工, 如有不慎誤用, 將通知家長進行訪談, 評估是否造成不良影響, 再予以解職。並限制青年勞工(16歲以上未滿18歲勞工)不得從業夜班或是有可能危及到未成年人身體健康或安全之工作。

c.本公司禁止各營業所在地之採購部門購買雇用童工企業之商品。

d.本公司遵守勞動基準法,勞工工作時數不得超過法令規定之上限,每七日中應有二日之休息,其中一日為休息日,一日為例假員工出勤每週工時不超過60小時(含加班)

e.本公司支付勞工的薪資福利符合法令規定,包括最低工資、加班費和法定福利報到手續:新進人員身分證件核對後當天發還、無須繳交任何費用;且不會進行歧視性的醫療檢測

f.本公司公平的對待與尊重每位員工,不以殘暴、虐待等不人道方式對待員工員工離職移交手續未盡完善,致公司遭受損害時,員工只要給予適當的理由則不會受到責罰

g.本公司全球營業據點依當地政府勞動法規制定合理工時計畫,定期管理、關心員工出勤狀況。

h.本公司提供平等的工作機會給求職者及每位員工,不因人種、膚色、年齡、性別、性傾向、種族、殘疾、懷孕、信仰、政治派別、社團成員或婚姻狀況等,在僱用及實際工作時(晉升、獎勵和培訓等)歧視員工。

i.本公司尊重員工在法律上所賦予自由結社的權利,保護員工不受報復、威脅或騷擾,公開地就工作條件與管理層溝通,提供員工多元的溝通管道,除宣導公司政策、制度、福利措施及各項活動,同時雙向設立各高階決策主管信箱、行動電話,讓員工可及時、充分表達意見。

j.本公司注重職場安全與衛生,以最嚴格的安全標準把關,確保員工能在健康、安全、人性關懷的職場環境工作,同時擁有健康的身心。

k.有關公共衛生和食宿:本公司提供員工乾淨的洗手間設施、清潔的飲用水、以及衛生的煮食用具、食物儲存設施。有關勞力仲介單位提供的外籍人力,給予員工宿舍,並提供乾淨、安全、適當的緊急出口、洗浴熱水、充足的照明、供應暖和通風設備、安全獨立的場所以供儲存個人和貴重物品及適當且出入方便的私人空間。

l.勞工申訴信箱: joanna@ipi-tbc.com.tw

 

2.商業道德政策及規範

 

a.本公司在商業互動關係,以規範參與者及供應商必須謹守最高的道德標準,並秉持著誠信經營原則,禁止任何及所有形式的賄賂、貪污、敲詐勒索和挪用公款、回扣或其他形式的不正當收益等行為。

b.接受或安排任何業務款待均應符合一般商業禮節之常規,不能過於頻繁或造成大量且不必要的支出,更不能讓客戶或廠商認為餽贈或款待是與本公司建立或維持業務往來的必要條件。

c.不得參與任何與公司利益衝突的活動或擁有與公司利益相衝突的個人利益。

d.嚴謹保護本公司、客戶、供應商的機密資訊、資產及智慧財產權。

e.謹守公平交易、廣告和競爭標準,並制定保護客戶資料的恰當措施,誠實、準確地報告所有商業交易。

f.應制定程序,以保護員工和供應商等檢舉者身份的機密性,確保檢舉者身份的機密性和匿名性及防止報復。

g.保護員工、客戶、供應商及相關利害關係人之個人資料,並於合法目的內進行個人資料蒐集、處理及利用。

h.保護公司及客戶業務、技術、財務等相關資訊,不得違反規定透露給任何第三方。

i設置申訴管道:電子郵件joanna@mail.ipi-tbc.com

  

. 環境政策

  臺禹科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本公司」)身為環保產業之廢氣處理機台研究 、開發、生產 之製造商,所以對於工業發展帶給人們便利,也重視因經濟發展帶給人類資源耗竭 氣候變遷 及對環境污染的衝擊等爭議, 因此本公司絕對防範在生產過程中排放有汙染環境的廢氣及廢水,更致力於執行循環經濟 3R(Reuse Recycle Reduce) ,以減少資源消耗、低碳排放、廢棄物回收再利用、節水省電有明顯成果,而這也是IPI公司未來永續經營的目標。